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法硕士项目

项目介绍
2005年9月,法学院在国内率先开办了全英文讲授国内法律课程的中国法硕士项目。该项目面向海外法律专业人士(包括法学院在校生)招生,学生修满学分,通过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成绩合格者将被授予中国法硕士学位。该项目开设了13门英文学位课程,开发了13本中国法课程的系列英文教材,其中3本英文教材正式出版。项目课程经美国律师协会(ABA)认可,已获美国法学院承认。
项目特色包括:明确以培养能够掌握和运用中国法的法律执业人才为目标,单独制定培养方案;在教授法学理论知识同时,加强法律实务的内容和实地考察,注重执业能力和素质培养;组织各种参观和文化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和文化;创造中外学生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国际化小环境。由学生发起并创办《清华法学评论》(Tsinghua China Law Review),现已被Heinonline、Westlaw、LexisNexis等资料库收录。
学位类型
硕士生
招生对象
硕士生
大四
所属院系
法学院, 英文学位项目
授予学位
Master of Law
联系方式
LLMLAW@mail.tsinghua.edu.cn 
(8610) 6279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