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新学院

GIX_logo.png

2015年6月18日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正式启动,是中国高校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2015年9月23日习近平主席访美,向GIX赠送水杉树苗,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期许,祝愿GIX茁壮成长,清华与华盛顿大学两校友谊长青。

gix2.png

2015年11月9日,GIX将推出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互联设备(Connected Devices)双学位硕士。美国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玛丽·科斯(Ana Mari Cauce)、微软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华盛顿州前州长克里斯汀·葛瑞格尔(Christine Gregoire),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副校长杨斌共同见证首个项目的开启。

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选拔学业优秀、具有强烈创新创业意识、视野开阔、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世界顶尖大学本科毕业生,2016年计划招生20人。

项目每门课程都将由两所大学共同设计,并由两校教师共同授课,双方教学资源深度融合,全新的国际化教学模式,真正诠释了学生高水平国际化培养的理念。

师资不仅包括两校信息技术、设计、创新、创业管理领域的优秀学者,还包括来自企业的研发人员、市场人员及投资者作为实践导师。

学生将学习利用设计理念和方法,结合各种信息技术,以团队形式完成来自实际需求的信息产品设计与开发。毕业时,学生必须同时达到两所大学的学位要求,预期同时获得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硕士学位和华盛顿大学技术创新硕士学位。

GIX.png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GIX学生合影。


详情请浏览全球创新学院官方网站:http://gix.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