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世民学者项目

苏世民logo.png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是专门为未来的世界领导者持续提升全球领导力而精心设计的硕士学位项目,也是自1902年罗德奖学金设立以来最重要的领导力培养项目。项目面向全球选拔学业优秀、诚实正直、视野开阔、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领导潜质的青年人才,到清华大学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以此培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并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有志于为促进人类文明与进步、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未来领袖,为崛起中的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作出重要贡献。

项目秉承“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原则,从世界范围选聘最好的师资,以知识、能力、思维与品格相融合的课程与训练作为主体,通过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学习、丰富的专业实践、多方位学术交流与文化体验活动、与业界高层人士的研讨和对话等环节,帮助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观察中国、探究世界发展的共性问题,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认识和探索中国与世界的独特机会和终身学习网络以及全球校友平台,促进学生批判性思维、跨文化理解力和全球领导力的提升。

详情请浏览:http://www.sc.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