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互联·源头创新·改变世界:GIX 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智慧互联·源头创新·改变世界:GIX 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6月24日下午,由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 简称 GIX)发起的创新大赛在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长论坛上正式启动。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华盛顿大学技术创新副校长韦克瑞姆·詹德雅拉(Vikram Jandhyala)分别为 GIX 全球创新大赛的启动发表致辞,并与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仁松,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建设银行总监康义一同启动了大赛。

GIX 是清华大学 2015 年 6 月联合华盛顿大学创建的首个海外校区,校区位 于美国西雅图地区。GIX 聚焦战略性的创新领域,通过学科交叉实践的方式实现 资源深度融合,打造创新教研平台和创新生态系统。

启动仪式上,GIX 中方院长史元春介绍了大赛有关情况。GIX 创新大赛作为 GIX 的年度活动,每年设特定主题,本年度的主题是“智慧互联、源头创新、改变世界”。大赛将于 6 月 24 日-8 月 10 日面向全球范围各高校在校学生及 30 岁以下创新者启动网上项目招募,征集 “智慧互联”(Connected Devices)原始创新参赛项目,既具有科技前瞻性(例如物联网、穿戴设备、智能硬件、VR、AR、普适计算、智能感知、自然交互等方面,能传感或反馈用户或环境的技术创新),也面向现实需求(例如教育、环保、健康医疗、交通、健身、家居、娱乐、信息无障碍等),致力于让世界更美好。

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团队将获得现金奖励,表现突出的个人将在其录取攻读 GIX 学位项目时,获得奖学金支持。此外大赛也将为优秀项目提供全程孵化。

启迪之星作为国内领先的创业服务品牌,独家承办本次大赛,凭借自身深耕孵化、投资所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对大赛进行全力支持。

大赛报名网址:http://gix.tusstar.com/